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人大代表每年携带大量菜篮子进京受关注

2011年03月11日 10: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新媒体两会观察,连线新媒体观察员张勤。

  主持人:今天最受关注的两会话题是什么?

  张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吴邦国在做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党的十五大提出,到2010年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立法工作目标如期完成,今年人大常委会将修改《预算法》、《职业病防治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地方组织法》、《兵役法等》,制定《精神卫生法》、《行政强制法》、《出境入境管理法》等等。

  主持人:今天最受关注的两会人物是谁?

  张勤:是环保达人陈飞,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四年来,陈飞每年都携带大量菜篮子进京,分发给与会代表、委员以及驻地周边社区居民。今年陈飞又带来了500个菜篮子,陈飞宣传重提菜篮子,拒绝白色污染的环保理念,号召人们重提菜篮子,减少或杜绝塑料袋的使用,十几年间,他的足迹遍布全国23个省市。

  主持人:再来说说今天最受关注的两会评论。

  张勤:一名小学生写信给政协委员称没有童年,中科大原党委书记郭传杰当着教育部长的面宣读了一封小学生的来信,信中称,北京小升初电脑排位已经变味,家长怕孩子分不到好学校只能送礼,没关系的家长就给孩子报培训班,小学生没有周末没有童年和童趣,言词切切,震撼人心。有网友认为,教育改革问题算是老生常谈了,如果考试制度不改变,减负似乎就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仍然有很多学校和很多家长为了考试让孩子加班加点,现在这种现象起步越来越早,小学生的负担也非常重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