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盈江救援有序进行 消防和市场经营良好

2011年03月11日 13: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关注盈江地震救援最新进展,连线正在盈江县抗震救灾指挥部进行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李建飞。

  主持人:介绍一下你了解到的情况。

  记者:从昨天12点58分到今天上午7点24分,这个县共发生261场地震,其中4.0到4.9级的共四次,5.0到5.9级的一次。截止到今天上午10点钟,我了解到的情况是,目前地震共造成25人死亡,其中有5名学生死亡,有250人受伤,其中受重伤的人有134人,轻伤的有116人,灾害还造成了房屋损坏的有136122间,倒塌18002间。我在现场发现一些厂矿企业办公大楼、商业楼严重损毁,目前很多战士都在那里刨一些商品抢救财务,为了保证灾区群众能够有饭吃,现在目前全县共发放食用油2650桶,大米37吨,而且还接到上级拨送方便面1084件,面条1000斤,各种糕点还有面包2618袋,目前账篷正在搭建,全县已经发放彩条布350件,救灾账篷3332顶,棉被2340床。

  云南德宏州盈江地震发生之后,消防部队第一时间赶到救援现场,我们马上连线公安部消防局的局长陈伟明。

  主持人:地震发生之后消防部队救援工作是如何部署的,目前推进的情况怎么样?

  陈伟明:地震发生以后我们遵照公安部领导的指示马上投入了抗震抢险,现在当地的情况就刚才像记者说的情况,伤亡的情况就是那样的,我们现在消防的任务现在是继续搜救,看看还有没有被埋压的群众。从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现在多数震塌的地方已经没有埋压的人员,但是我们还在危房附近继续搜救。另一项工作就是要帮助协助当地政府以及群众抢救一些被埋压的物资,另外还协助政府疏散安置群众。作为消防部门我们还有一项重要任务,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就是在搭建账篷防止发生火灾,为此云南消防总队准备了五万多份消防传单,还准备了一千多只灭火器,这个有的已经运到,有的已经陆续运到,还组织一些小分队进行一些检查,大部分前线的情况就是这样。

  地震发生之后盈江当地的市场经营秩序如何?物价怎样?具体情况连线云南德宏工商局局长。

  主持人:现在当地市场经营秩序恢复了吗?

  云南德宏工商局局长:现在灾区的市场情况是这样的,一是市场正常经营,二是物价平稳,三是货物供应充足。我们工商系统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成立了以党员骨干为市场监管的小分队,加强流通环节市场监管,加强市场的巡查,严防物价哄抬行为。二是积极的统计私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受灾的情况。三是以党支部为小组,为抗震救灾提供服务,我们工商部门在上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坚守岗位认真履职,让人民群众在受灾的地方不会买到假冒伪劣的食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