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现有55个旅游团队在日本 未收到伤亡报告

2011年03月11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3月11日电(记者 李佳佳)上海市旅游局11日透露,在当天下午日本8.9级强烈地震发生时,上海共有55个团队共计1550人在当地旅游。截至11日下午17时,上海市旅游主管部门未接到任何旅游团队伤亡情况报告。

  上海市旅游局已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通过上海团队动态管理系统对赴日团队进行统计追踪。在总计55个赴日旅游团队中,在东京的团队共有19个、487人。大部分团队都在东京及东京西南方向的箱根、名古屋、富士山、伊豆、大阪等地游览,距离震中地区较远。

  上海旅游主管部门有关人士表示,在收到日本地震信息后,上海旅游局立即向沪上各出境游组团社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组团社迅速了解在日本旅游团队的安全情况,并立即向旅游主管部门报告。同时,密切关注在日游客安全,避免前往地震发生区域,妥善安排游客行程。“一旦游客发生意外事故,将积极协助有关机构进行救援,我们提醒游客遇紧急情况要及时报警或与中国驻日本使领馆联系”。

  日本当地时间下午14点46分(北京时间13点46分),日本东北部发生里氏8.9级地震,东京、大阪等地有强烈震感,日本气象厅已向本州岛太平洋沿岸地区发出高级别海啸警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