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藏公路车祸现场:救援工作持续近5个小时

2011年03月12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1日电 题:新藏公路车祸现场:救援工作持续近5个小时

  作者 孙亭文 张贻龙

  一辆由新疆叶城开往西藏阿里的长途客车,11日7时30分左右在行驶至国道219线222公里处时,不慎翻至约30米深的河道,造成19人罹难,19人不同程度受伤。

  南疆军区叶河兵站军医张录强和他的战友是最先到达车祸现场的救援人员。17时许,记者电话联系到张录强时,他刚和战友们从救援现场回到兵站仅两个小时。

  记者从叶河兵站了解到,当天10时30分左右,该兵站接到新疆军区叶城中心兵站的电话,称有车辆翻至河道多人死伤,要求兵站官兵前去救援。张录强告诉记者,在接到命令后,他和兵站的3名战士迅速赶往距兵站约十几公里远的麻扎达坂救援。

  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只见在达坂深约30米的河道里,一辆长途客车的车顶与车厢已分离,在事故车周围的河道里到处躺的都是人。见此情形,他和战友们立即对这些人员进行检查,对伤者进行包扎。约半小时后,喀什地委和行署、交通、公安等部门的救援力量也先后赶到现场实施救援。

  经现场了解,事故车是在翻越约4000米的麻扎达坂时翻至河道的,事故发生后造成19人当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3岁左右的孩子。另有19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1人重伤,5人轻伤。两名驾驶员一名轻伤,另一名并无大碍。

  张录强告诉记者,救援工作持续近5个小时。救援人员从现场了解到,该车共载有42人,事发后,伤者被送往叶城县人民医院和解放军第18医院进行救治。

  据悉,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得知消息后,当即要求自治区相关部门和喀什地委、行署全力以赴组织救援,确保受伤人员生命安全。

  国道219线又称新藏公路(新疆喀什叶城—西藏狮泉河),全长1455公里,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途中将翻越5000米以上的5座大山,其中最高海拔路标为6200多米,是几条进藏路线上最危险的一条。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