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旅游企业积极保障在日游客安全 启动应急预案

2011年03月12日 16: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25个省级旅游部门统计,中国有215个在日旅游团,共4578人。目前各旅游企业已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在日游客安全。

  记者从凯撒旅游了解到,目前正在日本旅游观光的旅行团游客已安全入住酒店,凯撒旅游将第一时间安排游客安全返回国内。

  凯撒旅游市场部负责人张蕤表示,地震发生前,凯撒旅游从上海出发的“东京4日浪漫之旅”旅游团组刚刚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其中包括29名游客,一名领队。凯撒旅游第一时间成立紧急事件处理小组,与中国驻当地使馆、航空公司、当地地接社取得联系,经过短暂滞留,昨天所有人员已经安全入住酒店。凯撒旅游正积极与当地相关部门联系,安排这个团组的游客第一时间回国。另外一个稍后抵达东京的旅游团组,因为地震原因迫降大阪,已于昨夜从大阪启程回国。

  为确保游客安全,凯撒旅游已经取消了近几天赴日本旅游的团组,并将随时关注日本当地的局势状况。目前,陆续有近期计划赴日旅游的游客致电旅行社咨询,但大部分游客反应平静,对于未来赴日旅游计划持观望态度。

  日本地震发生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紧锣密鼓保障日本团组安全的同时,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中青旅的承诺》:在客人与旅行社为灾害、政乱等不可抗力频发退款纷争的时候,中青旅做出承诺:因灾害、政乱未能出行,中青旅全额退款;在客人不幸遭遇灾害、政乱,无助无措的时候,中青旅将承担为游客安全考虑所额外付出的全部费用。

  春秋航空茨城营业部11日夜里得到确认通知,受余震及海啸影响,日本国土交通厅和茨城县政府决定3月12日关闭茨城机场,不能接受航班降落。

  春秋国旅和春秋航空的客服工作人员已连夜与12日搭乘上海至茨城航班旅客联系,通知航班取消,为旅客办理退票,或是改签至春秋航空有余票的后续航班。

  同时,中国民航局也支持春秋航空积极申请改飞成田机场和羽田机场,接回原计划今天从日本返回的55名上海游客。

  目前春秋航空已调整机组人员,24小时待命,只要条件许可,随时执行航班。(记者 钱春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