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徐州”舰返回亚丁湾继续执行护航任务

2011年03月12日 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亚丁湾3月12日电 (莫小亮 方立华)当地时间12日凌晨5时17分(北京时间10时17分),顺利完成为撤离中国在利比亚人员船舶护航任务的“徐州”舰返回亚丁湾,继续执行为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商船护航任务。

  千里走单骑的“徐州”舰于当地时间3月1日下午(北京时间3月1日晚上)与搭载中国从利比亚撤离人员的“卫尼泽洛斯”号客轮会合,并立即对其实施伴随护航。这是中国海军舰艇首次参与人道主义危机中的撤离平民行动,书写了海军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新篇章。

  完成任务接到撤离命令后,“徐州”舰经过46小时的大风浪航行,安全抵达希腊克里特岛伊拉克利翁。在中国驻希腊使馆的大力协助下,进行了油水和主副食品补给。随后,“徐州”舰经地中海、过苏伊士运河、穿红海,向亚丁湾返航。

  当“徐州”舰抵达亚丁湾西部海域商船集结点时,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舟山”舰正护送5艘中外商船向这一海域航行。两舰会合后,将于13日共同执行第305批商船护航任务,这也是中国海军第七批护航编队单独护送的最后一批商船,此后第八批护航编队将抵达亚丁湾接替护航任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