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议程接近尾声 记者会答问环保与农业

2011年03月12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两会”期间,众多网络媒体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设采访工作间。图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连宁到中新网工作间调研。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 陈孟统)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12日举行全体会议、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要“不断增强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重要力量支撑和坚强安全保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12日上午举行小组会议,讨论“两高”报告和各项决议草案。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午举行主席会议,听取小组讨论情况的综合汇报等。下午则举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

  “两会”即将完成各项预定议程,官方通讯社今天配发社评文章指出,为“十二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关键在于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励精图治的实际行动”。

  今天三场记者会分别围绕“环保”、“农业”和“教育”展开,加之过去10天举行的多场发布会,发改委、财政部、商务部、社保部、民政部、住建部、卫生部等中央部委负责人已就中国时下民生热点的各个方面回应了媒体关切。

  3月12日是中国植树节,环保部副部长张力军在上午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坦言,中国的环境形势依然严峻,“十二五”环保压力很大。中国的环境保护和绿色循环经济等问题受到国际关注,加拿大、澳大利亚、肯尼亚等海外政要、专家今天也通过媒体提问“两会”代表委员,聆听中国的环保政策和治理经验。

  海外多家媒体12日发表评论文章,认为中国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利于世界。法新社援引分析人士称,“中国经济增长方式得到调整之后,经济增速可能会有所放缓,中国与主要贸易伙伴之间的贸易紧张关系可能将有所缓和。”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下午举行主题为“‘十一五’农业发展成就和‘十二五’农业发展规划”记者会。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农业部总经济师陈萌山出席,并回答有关蔬菜价格、农产品质量安全、两岸农业交流等问题。

  12日下午,政协会议举行最后一场记者会,主题锁定教育规划纲要。北京师范大学校长钟秉林、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程天权、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吉林大学学位委员会副主任迟宝荣、北京舞蹈学院原院长王国宾与记者“会诊”中国教育。高等教育改革、免费师范生、医学生定向培养……谈起中国教育,6位全国政协委员提出自己鲜明的观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