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全军要坚决维护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2011年03月12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12日在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全军要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使命意识,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加紧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维护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胡锦涛指出,军队在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在维护中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肩负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

  胡锦涛说,全军和武警部队要以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为主线,更加注重从思想政治上建设部队,更加注重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更加注重改革创新,更加注重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更加注重提高军队质量建设和效益,不断增强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重要力量支撑和坚强安全保障。

  胡锦涛强调,要使全军始终保持思想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始终不渝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做到坚定不移听党指挥。要深入持久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筑牢官兵精神支柱。要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带动军队现代化建设整体发展,始终扭住核心军事能力建设不动摇,科学安排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建设。要认真抓好以共同条令为重点的条令条例贯彻落实,坚持严字当头,通过严制度、严纪律、严管理,培养部队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严明纪律和良好作风。要坚定不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为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提供更具活力的体制机制保证。

  胡锦涛指出,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努力形成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军队要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社会、生态环境建设,支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勇于承担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以实际行动为民造福、为国兴利。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