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府工作报告修改9处 人均预期寿命达74.5岁

2011年03月13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周兆军)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14日将提请大会表决。根据代表审议和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修改,共修改9处,其中比较重要的修改有5处。

  在报告第二部分“‘十二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中“我们要全面改善人民生活”一段,在“人均预期寿命提高1岁”后面,加上“达到74.5岁”,以使人民群众了解这一目标的具体数值,对未来健康和生活更有信心。

  在报告第三部分“2011年的工作”“(四)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一段,在“统筹发展、加快构建便捷、安全、高效的综合运输体系”一句中,增加“经济”二字,改为“统筹发展、加快构建便捷、安全、经济、高效的综合运输体系”,体现对综合运输体系的全面要求。

  在报告第三部分“2011年的工作”“(四)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中“加强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一段,在“加快城镇污水管网、垃圾处理设施的规划和建设,推广污水处理回用”一句后面,加上“加强化学品环境管理”,以有针对性地解决化学品污染问题,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

  在报告第三部分“2011年的工作”“(六)加强社会建设和保障改善民生”中“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一段,在“加强信访、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工作”一句中,增加“司法调解”,改为“加强信访、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工作”,以充分发挥司法调解在维护人民群众权益中的作用。

  在报告第三部分“2011年的工作”“继续加强侨务工作”一段,将“维护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一句,改为“保护侨胞的正当权益,保护归侨和侨眷的合法权益”,以与中国宪法表述一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