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地震后首个日本客运航班抵达厦门

2011年03月13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3月13日电 (陈悦 戴伟平 陈志文) 13日13时42分,来自日本的全日空航空公司NH935在厦门落地,机上载运67名来自东京的旅客,这是大地震后日本首个抵厦门客运航班。

  日本发生里氏9.0级强震后,中国往来日本航班造成极大影响,两天来仅厦门口岸就有多个往来东京航班取消。

  记者从厦门高崎机场边检部门了解到,本次航班包括20名中国公民(含香港同胞和台湾台胞各一名),均为在日读书的学生、赴日出差的商务人士,或在日定居人士,没有赴日游客。其余则为来华的日籍旅客。航班载客人数比往日有明显减少。

  据赴日公干的林先生描述,地震发生时他感觉震感十分强烈,甚至需要扶住东西才能站稳,但大概过了一分多钟后就慢慢恢复正常。在日本定居的李女士则表示,虽然地震对东京未造成大的破坏,但对他们的生活、出行还是造成一定的影响,由于地震造成大量航班取消,很多旅客滞留在机场、不少人甚至就在机场席地休息。她本人原定12日就乘NH935航班回国,也由于当日航班取消,不得不推迟一天回国。

  为了让刚经历地震惊吓的旅客顺利入境,高崎边检站提前掌握航班信息、并早早开满验证通道,旅客到达入境大厅后,仅用了十几分钟就为全部旅客办妥入境手续。对于整家出行的旅客,还专门启用家庭通道,尊重其全家一起通关的意愿,为其提供温馨、贴心的通关服务。

  据悉,厦门与日本空中往来较为频繁,目前每天都有往返日本东京的定期航班,由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执飞,每天13时40分抵厦,14时40分从厦门起飞。同时,日本旅客也是厦门口岸的重要境外客源,2010年共有6万余名日本旅客来厦,是仅次于新加坡、马来西亚的第三大境外旅客来源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