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中国领导人关心在日中国公民安危

2011年03月13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13日在回答记者问时说,中国政府派遣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15人已于13日中午乘包机抵达日本,参加救援行动。中国国内有关省市和民间团体也纷纷向日方表示慰问,并提供援助。

  姜瑜说,日本强烈地震发生后,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关心中国在日公民安危,作出重要批示和工作部署。外交部立即启动应急机制,通过驻日使领馆、有关部门和各地方政府千方百计了解灾区中国公民情况,并请日方积极救助受灾中国公民。中国驻日使领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派工作组冒着生命危险赶赴灾区,实地了解中国公民安全情况并全力提供协助。中国外交部和驻日使领馆已开通24小时热线救助电话,及时发布、更新有关情况。

  针对日本个别核电站发生泄漏问题,外交部提醒中国在日公民根据日本政府有关应对措施,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截至3月13日中午12时,暂无在日中国公民伤亡报告。此次震灾非常严重,中国在日人员多,分布广,外交部和中国驻日使领馆将继续搜集掌握中国在日人员受灾情况,并做好提供各种帮助准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