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代表建议严打拐卖儿童 建全国失踪人口信息平台

2011年03月14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王旻 柴燕菲)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王鸣14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政府建立被拐及流浪儿童信息数据库,禁止童乞现象。

  近几个月来,解救乞讨儿童成为社会的热点。迄今为止,中国已开展5次全国“打拐”专项行动。

  王鸣认为,相关职能部门应积极投入解救行动,严厉打击隐藏于乞讨儿童身后的刑事犯罪行为。

  针对以往在解救乞讨儿童上信息隔绝的现象,王鸣和全国人大代表、富润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赵林中可谓不谋而合。他们一致建议,尽快建立全国性失踪人口信息平台。“由公安部和民政部牵头,发动社会力量创建一个公开的数据库,搜集被拐卖人口的信息,并将流浪乞讨儿童的性别、年龄、发现地点等信息整理归类、及时更新,便于失踪儿童家长和社会公众查找。”

  “地方政府应有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贫困家庭救助,保障家庭困难儿童基本生活条件。”王鸣认为,当前有必要修改监护制度,使监护人不能带儿童乞讨。同时,建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规定。(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