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今日将召开瘦肉精治理通报会

2011年03月19日 13: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连日来,河南省部分生猪检出"瘦肉精"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河南省卫生厅、畜牧局、质监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安厅等多个部门迅速组成4个专项检查组,赶赴5县市督导检查。下面我们来连线河南台记者张华婧:

  主持人:大家现在比较关心的就是涉嫌使用“瘦肉精”生猪养殖场和养殖户到底有多少,怎么防止使用了“瘦肉精”的生鲜猪肉和猪肉制品流入市场呢?

  记者:除了刚才主持人介绍的我们省有4个专家调查组赶赴5个县市进行督导调查之外,目前我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河南省有派出4个瘦肉精专项整治督导组赶赴除了焦作、新乡、济阳三市之外的15个省辖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督导行动,目前仍然发现有涉嫌使用“瘦肉精”的9个养殖场和养殖户,其中1512头存栏生肉猪进行了全部封存,已经排查了796头,其中158头被检出含有“瘦肉精”,目前已经无害化销毁了89头,另外69头已经封存等待销毁,其余的生猪正在进一步进行尿检,同时河南省还排查出饲料2579.8公斤,其中791公斤的饲料被核实含有“瘦肉精”已经销毁了271公斤,其他的也被封存,另外督导内容也包括45个公路、动物防疫监督检查站的“瘦肉精”的检查情况,从包括流通的各个环节查漏补缺严防死守,避免含有“瘦肉精”的生鲜猪肉和猪肉制品流入市场,另外我们还了解到,“瘦肉精”实际上是多种物质的统称,除了这几天我们经常听到的盐酸克仑特罗之外像莱克多巴胺和沙丁安纯等化合物也有类似的效果,所以说昨天河南省在已有盐酸克伦特罗试纸的基础上,又紧急加调了以上共计三种的将近10万张试纸进一步强化“瘦肉精”检测。

  主持人:对这些违法的商户企业以及把关不严的公职人员有哪些处理措施呢?

  记者:对于非法添加“瘦肉精”的饲料生产经营企业,饲养厂、饲养户销售这类猪肉的企业商户一经查实将会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如果监管不利渎职失职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当事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截止到目前我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河南省已经控制涉案犯罪人员32人,已经抓捕归案人员是29人,正式立案8起,免职9人,停职11人,开除公职6人,警告2人,从一长串的处理人员名单中我们既可以看到有养殖户、养殖场的负责人还有经纪人,另外也可以看到还有一些县市畜牧局的局长,防疫中心,防疫站、畜产品质检中心的负责人,可以说打击的决心很大,打击的力度也很强,昨天我还了解到,焦作市对孟州、沁阳、温县“瘦肉精”检测呈阳性的生猪,立即采取了扑杀和无害化的处理措施,所有的费用将由违法的畜主全部承担,这样就增加了违法成本,对不法分子也起到了有利的震慑作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