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市率先启动“网格化”巡防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2011年03月21日 08:56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文明城管大扫除
行政执法

  安全生产、公共卫生、信访稳定、社区管理等内容纳入网格化城市管理平台

  3月17日上午,仙林大学城一个工地上,一名吃完早饭即将出工的农民工因病被送往医院。仙林街道负责该片区网格化管理的责任人,立即将这一信息报告给街道。街道负责人第一时间组织两支由街道领导带队的队伍,一支到医院了解情况,一支到该大学基建处安抚农民工家属。下午,街道成立专门工作组,协调并监督学校处理此事。

  南京市栖霞区积极推行“区域式联动、网格化管理”的城市管理工作机制,将城市管理的主要对象按“部件”和“事件”进行详细分类,经过编码、定位,把所有设施和发生的问题,标注在专门的数字化地图上,落实到以街道社区为基础的单元网格中,一旦发现问题,就会被迅速、精确地记录和确定下来,并由相关责任人立即进行处理。

  “‘城市管理网格化’是指以信息化为手段,综合集成各种管理服务资源,在特定的社区网格内,及时发现并综合解决各类问题,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和管理需要的一种创新模式和机制。”栖霞区城管局负责人说,该区高度重视城管工作,按照全面提升市容环境长效管理水平的总体要求,积极探索网格化管理模式,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据悉,该区还深化城市管理内涵,将安全生产、公共卫生、信访稳定、社区管理等内容纳入网格化城市管理平台,极大地提升了该区的社会管理水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