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陈竺:公立医院体制机制改革今年力争有所突破

2011年03月21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和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3月19日在京召开2011年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要求,试点城市要重点推进重大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力争有所突破,形成经验。这是今年公立医院改革的中心工作之一。

  陈竺指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一年来,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面临思想认识分歧、体制机制制约、技术能力制约和优质资源不足四大问题。解决好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公立医院是绕不过去的坎,实现改革目标依然任重道远。

  陈竺说,体制机制综合改革试点主要包括6个方面:推进管办分开,深化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政事分开,完善公立医院治理机制;推进医药分开,完善公立医院补偿机制;推进营利性与非营利性分开,完善医疗机构分类管理制度;实行上下联动,建立公立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分工协作机制;实行岗位管理,改革公立医院人事和收入分配制度。

  针对县级医院综合改革,陈竺透露,中央今年将再支持300所以上县级医院标准化建设,人口数超过30万的县(市),2011年年底前基本建成1所二级甲等以上的公立医院;充分发挥县级医院城乡联动纽带作用和县域龙头作用;在全国选择300个县级医院开展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陈竺要求,推行一系列惠民便民措施,在改进群众就医服务、控制医药费用、加强医疗质量安全3个方面,让群众尽快得实惠。

  陈竺强调,要充分发挥医务人员在公立医院改革中的主力军作用,通过完善各项政策措施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让优秀人才向往从医,让医务人员安心从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