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杜青林强调:倾力打造统一战线“同心”品牌

2011年03月21日 15:0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近日在统一战线“同心”品牌研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造统一战线“同心”品牌,使之成为统一战线思想教育的重要平台,成为服务科学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有效途径。

  杜青林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在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指出,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最鲜明的特质,是我们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有力保证。这是第一次鲜明提出“同心”的重要价值和深刻内涵,是对多党合作理论的最新发展,为统一战线“同心”品牌提供了理论依据。贾庆林同志在全国统战部长会上也明确提出,要着力打造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的“同心”品牌。打造“同心”品牌是在总结实施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毕节模式”的基础上谋划提出的。“同心”理念和实践与统一战线乃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有着十分密切的内在关联。同心是统一战线存在发展最坚实的根基,是统一战线价值追求最核心的体现,是统一战线鲜明特色最集中的反映,是统一战线作用发挥最重要的保障。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和贾庆林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打造“同心”品牌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杜青林指出,要准确把握打造“同心”品牌的基本要求,明确“同心”品牌的基本内涵,以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基本标准,以推动科学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等为主要内容,以有影响、见实效、能持久的活动载体为重要支撑,以实现参政党与执政党同心、统一战线各界人士与党同心、党同人民群众同心为最终目标;把握“同心”品牌政治性、人文性、教育性和系统性的鲜明特征;坚持“同心”品牌突出以人为本、强化聚合效应、彰显统战特色、注重统筹协调的实践原则。当前,要明确打造“同心”品牌的主要任务,重点开展助推发展、改善民生、智力支持、生态建设和示范带动等五大工程。

  杜青林要求,打造“同心”品牌,要细化实施方案,统一规范标识,进行科学运作,扩大社会影响,确保取得成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