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国家测绘局:十三部门将联手治理“问题地图”

2011年03月21日 15: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21日从国家测绘局获悉,国家测绘局等13部门将于今年在全国开展针对“问题地图”的专项治理行动。

  据介绍,此次专项治理的主要内容,一是以最大限度减少互联网上传标注敏感和涉密信息为重点,进一步规范互联网地图和网上地理信息服务行为。二是以核查“不按规定送审、不按审查意见修改、不按要求备案”地图为重点,强化地图市场监管,对地图市场开展检查,不断净化地图市场环境。三是以问题多、影响大的典型案件为重点,依法查处、处罚各种涉及地图的违法违规行为,对问题严重的互联网地图服务网站要予以关闭,对未依法取得审图号的地图出版物要坚决下架,对问题严重的地图产品要全部销毁。

  国家测绘局负责人表示,通过“问题地图”的专项治理行动,将使地图编制、出版、展示、登载、出口、备案以及互联网地图服务等得到有效规范,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地图市场秩序明显好转,公民的国家版图意识和安全保密意识进一步增强,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保障国家安全和利益,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由国家测绘局、中共中央宣传部、外交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民政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工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国务院新闻办、国家保密局等13部门组成的全国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和地图市场监管协调指导小组已制定了地图市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将对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通报一批违法违规案件。(记者吴晶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