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浦东高桥石化硫化氢泄漏源头已消除

2011年03月21日 1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3月21日电 (记者 常惠英)上海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陈伟21日向中新社记者证实,20日下午导致上海浦东、杨浦、虹口、闸北、徐汇等多个区域恶臭气体弥漫的源头已查明,“怪味”系浦东高桥石化公司硫磺装置发生酸性气体高空泄漏所致。目前泄漏源头已消除。

  3月20日下午,上海浦东、杨浦、徐汇、虹口、卢湾、长宁等多个区的居民反映闻到难闻的怪味,有市民感到恶心等不适。上海市环保局“12369”热线也接到市民相关的反映。

  上海市环保局与上海市安监局随即组成联合调查组,根据市民反映的线索和气象信息,对上风向的浦东高桥地区展开排查与应急监测。在高桥石化厂界处检测出超标的硫化氢气体(超标8倍),与市区内检测出的特征污染因子相一致。经与高桥石化工作人员共同分析,已确定恶臭气体为高桥石化3号硫磺装置发生酸性气体高空泄漏所致。

  目前泄漏源头已消除。该物质在较低浓度就会引发人体感官不适,短时间接触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据了解,有关事故责任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