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厦门一周赶制6万套防护服启运东京

2011年03月21日 2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3月21日电 (记者 陈悦) 在日本客户紧急要求下,厦门企业仅用一周时间即赶制出6万余套防护服,并于21日启程运往日本东京港,预计明后天到达。未来几周内,还将以每周6万套的速度继续输日供应。

  记者从厦门检验检疫部门获悉,一批数量达65400套的连体防护服于当天从厦门东渡港启运前往日本东京港,这是厦门口岸首批输往日本的救灾防护服。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开辟绿色通道,对报检、检验、出证、放行等通关环节提供“一门式服务”,保证该批输日救灾防护服快速通关。

  “我们已接到日方20万套防护服追加订单,今后几个星期都将有两个集箱柜约6万套的防护服输往日本。”据生产企业麦克罗加(厦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日本地震后第三天,公司接到日方客户紧急请求,要求尽快生产65400套有帽连体、TYPE5级的防护服,用于除日本重灾区工作人员外的公共工作人员和普通民众所需。

  按照麦克罗加的正常生产能力,6万多套防护服的加工时间需要4-6周时间,“但我们只用了一周时间就赶制完成。” 据介绍,接到日方客户紧急要求后,该公司放下手中其它订单,紧急扩招人员,加足马力实行“两班倒”生产。

  为保证此批救灾防护服质量及快速通检,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将检验关口前移,严格把控防辐射服生产原料质量,检验检疫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实施生产全过程检验监管,确保防辐射服生产与包箱装运无缝对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