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昌指控中心参试设备信息化改造通过实战检验

2011年04月10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昌4月10日电(王选宏 刘剑锋)北京时间10日4时47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第八颗组网卫星在我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作为卫星发射指挥控制中枢,西昌指挥控制中心参试设备信息化升级改造后首次顺利通过实战检验,数据传输处理准确无误,指挥显示智能高效。

  据悉,为适应年度首颗卫星发射任务需求,该指挥控制中心组织科研骨干力量先后完成参试设备阶段性升级改造。计算机系统新增某新型专业服务器集群,实现了参试设备运行状态远程监控和参数远程传输,为指挥员正确决策提供了信息支持;通信系统全网改造增加传输能力更强、稳定性能更高的新型信息传输设备,部署全网管理系统,改变了过去单一的点对点传输模式,安全防护和入侵检测能力得到提升,数据、语音、图像传输更加快速高效、安全便捷;指挥显示部分应用新开发项目成果,智能化和信息化程度进一步增强。

  据知,该指挥控制中心还将根据后续卫星发射任务特点,组织专家力量结合参试设备在实战中的运行状态不间断进行数据分析比对,继续开展信息化升级改造,分阶段应用新开发项目成果,强化中心软实力建设,努力提升航天发射一体化组织指挥能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