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宁纺织品大楼火灾疑为电焊惹祸 造成1人死亡

2011年04月10日 14:1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日15时左右,西宁市纺织品大楼发生重大火灾,青海省西宁市政府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截至18时30分,15名被困人员获救,火灾造成1人死亡。现场已无被困人员。

  -事件

  商业大楼起火

  9日15时左右,西宁市纺织品大楼发生火灾。15时07分,西宁市110报警台接到火灾报警之后,紧急从西宁、海东地区调集了500余名消防人员、43台消防车赶赴现场进行灭火和救援。西宁启动应急预案,消防官兵被分成四组进行灭火。青海省省长骆惠宁在现场指挥救援和灭火。

  现场一女子遇难

  西宁市政府秘书长汪彦明介绍说,经过排查和搜救,截至18时30分,9日下午发生的西宁市纺织品大楼重大火灾已经致1人死亡。火灾中已有15名被困人员被救出送往医院,现场发现1名女性遇难者遗体,遇难者为纺织品大楼职工。

  楼内已无被困者

  汪彦明说,从目前排查的情况看,发生火灾的楼内已经没有被困人员。

  截至记者发稿时,火灾现场仍有浓烟,局部地方还有明火,灭火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据介绍,过火面积已超过3000平方米,造成的财产损失有待进一步了解。当前,消防人员正致力于隔断着火大楼与旁边新楼,以防火灾蔓延,新楼内的200多户居民已疏散。

  -最新进展

  破墙注水灭火

  昨天,青海消防队已经派了十个小分队进行扑火。

  在整个救援当中,灭火非常艰难。据了解,该起火大楼是20世纪80年代之后建的大楼,四层以下有很多商业广告牌,整个商业大楼的外立面是一个非常厚的墙体,加之昨天西宁风力过大,所以扑火困难。

  18时30分,已经被控制火势的现场再次蹿出明火。

  目前,消防官兵正在寻求新的灭火方式,砸破过火大楼玻璃,准备从楼外进行救援和扑火。

  两台大型挖掘机已经赶到火灾现场,正将过火大楼的外立面掘开,想办法对这个墙体开一个口,以便救火的水能够进入楼内,进行彻底的扑火。

  -现场

  被困楼顶求援

  9日下午3时左右,青海省西宁市大型商场纺织品大楼发生火灾。这栋起火商业大楼一共10层,从4层开始起火。记者在位于西宁市城西区的纺织品大楼火灾现场看到,滚滚浓烟弥漫在大楼周围,部分人员被困在大楼的顶部,他们挥舞着帽子等物品向外求救。全副武装的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火灾现场进行分批营救,一边紧急灭火一边组成多个小分队进楼救人,然而由于火势较大,救援受到严重阻碍。

  疑是电焊惹祸

  由于第四层火势凶猛,被大火覆盖,抢救人员没有办法上去营救。据目击者说,火灾的起因很可能是大楼后面在电焊铁架子时而引发的。

  大楼一侧,有栋四层楼高的建筑,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楼里面有火苗蹿出来。起火大楼的另一侧,是一个二十多层的商业建筑,最危险的是现在起火的大楼离旁边这个商业建筑大概不到50米的距离。现在消防人员主要控制过火的大楼不波及旁边的这栋高层建筑,把火势集中在已经过火这栋大楼里。

  小伙吸烟昏迷

  刚刚起火的时候,正在商场里购物的群众大部分都在第一时间撤出了。

  在第二批被救出的大楼工作人员中,有一个二十多岁的小伙子,他可能是因为吸入了过多的浓烟已经昏迷,现场的医务人员在他获救后,对他进行了紧急抢救,然后抬上了救护车。在现场除那位昏迷的小伙子外,其他的人都是走下来之后被扶上了救护车,然后送往附近医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