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伍皓回应IPAD失窃事件:没有艳照 否认炒作

2011年04月10日 14:38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凌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皓结束了在杭州为期两天的会议,回到了云南。在杭出席会议期间,他在微博上爆料称丢失了一台Ipad。伍皓刚下飞机,就连夜接受了浙江在线的专访。他回应称,虽然Ipad在杭州失窃,多多少少是件不愉快的事情,但这不能算到杭州头上,相反失窃事件平添了杭州城市的温暖。

  早前新闻:云南官员伍皓微博爆ipad在杭被盗 会议主办方万元求线索

  伍皓还原失窃事件全过程

  4月8日上午,中资研究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文化投融资项目洽谈会在杭州乐园第1世界大酒店召开。当主持人宣布散会时,伍皓锁定了洽谈的目标——杭州七弦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凌俊杰先生,并上前交谈。

  “他坐在我的邻座,中间只隔着一条走道。”伍皓告诉记者,凌俊杰先生和他的位置相隔很近,他过去向凌俊杰推介云南红河州的锡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这是国家工艺美术大师赖庆国先生创办的企业,他希望能引进创投。凌先生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两人就多聊了几句。10多分钟后,伍皓回到自己的座位,发现放在桌上的Ipad已经不翼而飞。

  “这种场合居然也会发生这样的失窃事件,倒真是不可思议,出乎了所有人的意外,也算是个有意思的社会新闻吧。”发生这样的事情,新华社记者出身的伍皓颇有些无奈。他说,这个洽谈会层次很高,除了全国各地的一些政府官员,就都是些世界500强企业老总和国内亿万富翁级别的大投资家。

  Ipad里只有工作资料

  伍皓在杭州Ipad失窃的消息被传到网上后,伍皓的微博留言很热闹,不少网友的第一反应就是,会不会再曝出点什么“艳照门”“日记门”之类的事件。伍皓笑着说,这回让网友们失望了,他是工作狂,电脑里除了工作资料还真没别的内容。

  伍皓说,云南红河是全国少见的“影视题材库”和“天然摄影棚”,也是红河文化产业投资的一大热点。他带了在云南红河拍摄的12部影视剧向浙商推荐,这些资料丢失,还是很可惜的。

  失窃事件发生后,他并没有第一时间报警,只是发了微博上发布了这一消息。令他感到意外的是,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很快就在微博上做了回应。

  “太丢杭州人的脸了!是不是会务组帮你保管起来了,去监控看看。”“好可怜啊,看来以后开会要注意啊,这样的会议都有小偷,不可思议!”得知伍皓在杭州丢失Ipad,许多杭州网友也纷纷通过微博留言表示关注。

  主办方重奖征集显示体现浙商精神

  失窃事件发生后,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中资研究集团非常重视,董事长刘绪刚通过微博第一时间表示关注,并万元重奖征集破案线索,这让伍皓体会到了重义重信的浙商精神。

  伍皓说,中资研究集团多年来致力于为东西部文化产业发展搭建资源和资本对接的平台,对于像云南红河州这样的西部边疆民族地区来说,可谓“及时雨”。他对中资研究集团付出的辛劳深怀感激,失窃事件只不过一个小插曲。

  “我听说有这样一批‘会虫’,在各种会议上混吃混喝、浑水摸鱼,在很多大城市都有。”伍皓表示,虽然Ipad在杭州失窃,多多少少是件不愉快的事情,但这事儿还真不能算到杭州头上。“杭州山美、水美、城美、人美,这么个小小意外,不影响我对杭州的美好印象,更不影响浙商企业与云南红河的合作。云南近年来新崛起的恐龙谷、雨林谷等新兴景区,无不是浙商的杰作。”

  伍皓否认炒作更希望网友关注红河

  伍皓通过微博发布在杭期间Ipad失窃事件,不少网友认为他是在炒作,对此伍皓予以否认,他希望网友把把光转向云南红河,帮助宣传推介红河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帮助在浙商企业与云南红河之间牵线搭桥,这更有意义。

  “我是媒体人出身,浙江在线的新闻敏感和反应速度令我赞叹。我更愿意把这个本来毫不起眼的‘失窃事件’当成城市形象和企业危机公关的一个经典的案例。”伍皓戏言,本次失窃事件的最大赢家还是杭州第1世界大酒店和中资研究集团这两家企业。酒店用一盒生日蛋糕就换取了他腾讯、新浪两个微博共500多万的直接关注和近千万的转发传播,还有媒体介入后更广泛的二次传播。

  伍皓说,中资研究集团的公关策划更绝,设立万元重奖征集破案线索,大海捞针的事儿,哪个网友有本事能提供线索啊,这笔钱多半是不用花出去的,却免费为企业打了广告,树立了企业重情重义的良好形象。浙江企业制造新闻话题、不放过任何企业形象传播机会、无孔不入的品牌营销意识和能力,正是浙商成功的秘诀和法宝之一,广大中西部地区企业可得学着点呢!

  本网记者对话“中国网络名官”伍皓

  浙江在线:请您还原一下失窃事件的全过程,是哪个酒店,在什么背景下失窃的?

  伍皓:4月8日上午,中资研究集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文化投融资项目洽谈会在杭州乐园第1世界大酒店召开。当主持人宣布散会时,我锁定了洽谈的目标——杭州七弦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凌俊杰先生。他坐在我的邻座,中间只隔着一条走道。我过去向他推介云南红河州的锡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这是国家工艺美术大师赖庆国先生创办的企业,我希望能引进创投,推动企业资产重组到创业板上市,使之成为“云南文化产业第一股”。凌先生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们就多聊了几句。等我回到自己的座位,发现我放在桌上的IPAD电脑已经不翼而飞。这个洽谈会层次很高,除了全国各地有点级别的政府官员,就都是一些世界500强企业老总和国内亿万富翁级别的大投资家。这种场合居然也会发生这样的失窃事件,倒真是不可思议,出乎了所有人的意外,也算个有意思的社会新闻吧。

  浙江在线:您的IPAD中,有哪些重要资料? 目前是否已经报警?

  伍皓:我在杭州丢了电脑的消息传到网上后,我看网上还真是热闹成一片,网友们的第一反应,会不会再曝出点什么“艳照门”“日记门”之类的事件,呵呵。会让网友失望的呢,我是个“工作狂”,电脑里除了工作资料还真没别的。云南红河是全国少见的“影视题材库”和“天然摄影棚”,“红河影视”已经成为全国影视界公认的一大品牌,也是红河文化产业投资的一大热点,所以这次我带了《行天下》(云南的《闯关东》、《走西口》)、《红河谷2》、《大追击》、《归宿》、《哈尼梯田》、《滇越铁路》、《爱在蝴蝶谷》等12部影视剧来向大会推介,这些资料丢失,还是很可惜的。不过,相信向来以市场敏感著称全国的浙商,只要听听这些影视剧的剧名,就会产生投资的意愿。我没有报警,只是在微博上说了说这事儿。令我感到意外的是,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很快就在腾讯微博上做了回应,浙江省公安厅有关部门也主动表示了关切,让我感受到杭州真是一个温暖的城市。

  浙江在线:能否谈一下您此次到杭州参会的背景和感受?

  伍皓:我这次带云南红河州文化产业考察团来杭州,一是参加中资文化研究所举办的第四届中国文化投融资项目洽谈会,希望能吸引全球资本到云南红河州踊跃投资旅游和文化产业项目。另一个目的,也是要学习借鉴浙江省和杭州市发展文化产业的独特经验。在主办单位的安排下,我们游览了西湖和西溪湿地,考察了杭州乐园的浙江省文化创意产业实验区,观摩了《印象西湖》和《宋城千古情》的演出,浙江省和杭州市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面的成就让人赞叹。云南和浙江都是文化和旅游大省,两省的旅游演艺产业都在全国很有影响,但在市场运营、文化科技创新和对外推广等方面,红河州需要向浙江省和杭州市学习的地方很多。红河也是高原湖泊之乡,蒙自南湖、个旧金湖、石屏异龙湖、弥勒的温泉湖泊,犹如镶嵌在滇南大地上的一颗颗璀璨明珠,但环湖文化的打造,西湖是难以企及的标杆;红河州的哈尼梯田几乎是与西溪湿地同时命名的国家湿地公园,但还很少有人知道哈尼梯田也拥有这张国家名片,两相对比,让我们真切地感到在宣传、开发、营销上的巨大差距。红河州的石屏县也拥有5万余亩全国最大的城市生态湿地,希望浙江企业能把打造西溪湿地的成功模式在云南红河复制,合作共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