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汉部署“治庸计划” 专治官员“庸、懒、散”

2011年04月10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4月10日电 (张芹)近日,武汉市召开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工作推进会,动员、部署和推进“治庸”工作,彻底转变部分官员“庸、懒、散”等行为。10日,武汉市“治庸办”公布举报方式,如发现官员有不作为、乱作为,在位不谋其政等,可通过电话、网络及信件等方式举报。

  从今年3月份开始,围绕改善武汉投资环境,该市领导分头开展调研。调研发现,相关部门履责不到位和一些干部“庸、懒、散”,严重阻碍了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降低了行政效能,同时极大地影响了武汉市投资环境的改善。

  为大力整治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得过且过”、“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武汉市政府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和市属国有(国有控股)企业、事业单位中的工作人员,重点是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接受此次“责任风暴”的洗礼,实施“治庸计划”,为武汉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作风保障。

  武汉整治“庸、懒、散”行为,重点是消除干部队伍中的“第三种状态”,即“干不好又不交枪、占着职务岗位不作为,没有金刚钻、还霸着瓷器活,自己做不好、又不让别人做”等不作为状态和不良风气,实现能上庸下,庸者去庸,能者更能,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今年实施“责任风暴”和“治庸计划”分四个阶段进行:4月6日至4月30日为思想动员阶段,5月1日至6月30日为自查整改阶段,7月1日至8月31日为检查追责阶段,9月1日至12月底为建立机制阶段。

  武汉市政府称,“治庸计划”将采取集中检查、明察暗访、日常考核、群众举报、民主评议、新闻曝光等方式,全程监督。凡有违规者,视情节轻重、影响程度,分别给予诫勉谈话、通报批评、不予提拔、岗位调整、降职或免职处理。被诫勉谈话或受到通报批评的,当年不得参加评优评先,一年内不得提拔使用;是后备干部的,取消后备干部资格。(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