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地除云南其他省区市检出极微量碘-131铯-137

2011年04月10日 18:5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可能对我国产生的影响,国家核事故应急协调委员会4月10日权威发布:

  据国际原子能机构4月10日北京时间13时15分发布的最新通报显示,福岛第一核电站状态稳定,现场辐射监测数据没有变化。核电站周边环境辐射水平整体平稳呈下降趋势,有45个县接近当地环境本底辐射水平。

  我国内地除云南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部分地区及黄海中部海域空气中检测出从日本核事故释放的极微量放射性核素碘-131和更加微量的铯-137。其中,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山西、辽宁、吉林、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湖南、海南、四川、贵州、陕西、甘肃、宁夏和新疆等地空气中同时还监测到更加微量的放射性核素铯-137和铯-134。从北京、江苏、浙江和山东的菠菜,广东的生菜和小白菜抽检出极微量的放射性核素碘-131,不会危害公众健康。饮用水抽检结果无异常。各地环境辐射水平较前没有明显变化。

  综合世界气象组织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北京区域环境紧急响应中心、国家海洋局、环境保护部(国家核安全局)、卫生部监测分析认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不会对我国环境及境内公众健康造成危害,无需采取任何防护措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