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区一居民楼发生爆燃 已致4人死亡(图)

2011年04月11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1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12区3号楼5单元发生爆炸事故,造成楼体部分坍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北京市公安、消防部门正对现场进行全力搜救。中新社发 廖攀 摄  


 

视频:北京市区一居民楼发生爆燃 已致4人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尹力)11日上午,位于北京东北二环路和三环路之间的一栋居民楼发生燃气泄漏爆燃事故,导致该楼东北角全部坍塌。现场救援人员表示,截至下午5点半,事故已致4人死亡,1人受伤送治,搜救仍在继续。公安部门表示已经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

  上午8时27分左右,北京市和平街12区3号楼第5单元发生爆炸。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第5单元共三层,整个楼体已全部坍塌,与其紧挨的第4单元内部结构也已完全坍塌,只剩满是裂痕的一面承重墙,多个窗口仍在冒烟。

  爆炸现场相隔一条小街的几座居民楼,许多窗户都被完全震碎。停在居民楼附近的许多车辆,也受到波及,车窗被爆炸产生的冲击波震碎。小院内的地上随处可见玻璃渣、水泥墙面残片。

  发生爆炸的居民楼东侧有一所小学,紧邻现场的教学楼玻璃也已被震碎,教学楼墙体上还残留着许多刮痕。爆炸发生后,学校师生被及时疏散,没有人员受伤。

  据悉,爆燃事故发生后,消防部门采取关闭事发小区燃气阀门、临时断电措施,及时疏散事发地周围居民。记者赶到时,现场的火势已基本熄灭,救援部门正全力搜救。消防人员和救护人员正在清理现场,消防人员还在现场进行破拆,大型挖掘机也已投入使用。事故发生后,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市长郭金龙赶到现场察看救援工作。

  同一小区的居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事故发生时他听到了一声巨响,随后马上蹲下,其家中玻璃全被震碎,之后就跑出了小区,并拨打119报警。他还提到,坍塌的楼层中住有5到6户居民,与其相邻的4号楼房住有4到5户居民,因是上班时间,估计只有老人在家。还有居民提到,事发时看到楼内已有黑烟,随后“轰”的一声爆炸,当即火光冲天。她家的玻璃被震碎,还受了刮伤。

  目前消防部门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判断,事故原因是燃气泄漏而导致爆燃。公安部门表示已经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截至记者发稿时,救援人员仍在现场紧张搜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