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副省长:通过金砖峰会向世界展示三亚

2011年04月13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3日,随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到中国海南省三亚出席“金砖峰会”的俄罗斯记者在风景如画的亚龙湾海滨拍摄外景。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将于14日在这里举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巴西、俄罗斯、印度以及南非的国家领导人将出席。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三亚4月13日电 (记者 郭金超)“三亚希望通过一次这样的盛会(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向世界展示一个朝气蓬勃、和谐发展的城市形象。”13日上午,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新闻中心举行的媒体吹风上,海南省副省长姜斯宪说。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14日将在海南三亚正式开幕。这是金砖国家“四扩五”之后的首次峰会,也是金砖峰会首次在中国举行,三亚也因此吸引了更多国际社会的目光。

  姜斯宪表示,为能让国际社会和国内民众通过此次盛会更多了解三亚新的积极发展,吸引更多的人选择到三亚来休闲度假、创业发展,在过去的两个多月中,海南做出了积极努力,并取得一定的进步。

  记者在三亚看到,三亚湾路、机场路、迎宾路、亚龙湾路等主要路段上,蓝色、橙色、红色为主的中英文双语道旗已安挂到位,一盆盆姹紫嫣红的鲜花整齐摆放在公路两侧。新闻中心所在地的三亚亚龙湾中心广场,近两万盆鲜花将广场装扮成了花的海洋。据了解,为迎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三亚市将摆放50万盆鲜花扮靓市容。

  对于承办此次重大的外事活动,姜斯宪说,海南包括三亚都希望更多重大的国事活动和公共外交活动能在海南这个平台上实现完美的对接。

  “这种对接,更大程度上是有力地推动了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姜斯宪说:“它或许并不是直接地体现出经济效益,但更大程度上将是一种良好的社会效益以及长远的发展效益。”(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