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亚宣言:加强全球经济治理 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

2011年04月14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14日中午,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在海南省三亚市亚龙湾结束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印度总理辛格、南非总统祖马出席联合记者招待会时眺望亚龙湾美景。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三亚4月14日电 (记者 郭金超)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14日在海南三亚举行。峰会通过的成果文件《三亚宣言》强调,各国应依据公认的国际法准则,在相互尊重、集体决策的基础上,加强全球经济治理,推动国际关系民主化,提高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国际事务中的发言权。

  宣言指出,当今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各国相互依存加深,世界正经历深刻、复杂而巨大的变化。面对不断变化的全球环境以及各种全球性威胁和挑战。国际社会应同舟共济、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宣言表示,支持20国集团作为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并支持20国集团成员稳定国际金融市场。同时呼吁各方积极落实20国集团峰会确定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目标,并重申“国际经济金融机构治理结构应该反映世界经济格局的变化,增加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

  此外,宣言还支持改革和完善国际货币体系,建立稳定、可靠、基础广泛的国际储备货币体系,呼吁更多关注当今新兴经济体面临的跨境资本大进大出风险,呼吁加强国际金融监管及改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