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晤韩国总理:把中韩政治互信提高到新水平

2011年04月14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4月14日电 (记者 张朔 郭金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4日下午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来华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的韩国总理金滉植。

  胡锦涛指出,中韩建交19年来,两国关系全面迅速发展,双方交流规模之大、合作领域之广、利益融合之深是前所未有的。特别是2008年建立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向前发展。

  胡锦涛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希望双方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拓展和充实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一是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政治互信。继续通过高层交往、各种对话交流机制,坦诚深入沟通,增进相互理解,积累和扩大共识,把两国政治互信提高到新水平。二是密切经贸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相信双方确定的2015年达到300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目标将如期实现。双方应扩大相互投资,推动高新技术、金融、能源、环保等重点领域合作,加快中韩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三是活跃人文交流,巩固友好基础。四是加强多边协调,维护共同利益。

  金滉植祝贺中国成功举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三次会晤。他表示,明年是韩中建交20周年,双方要以此为契机,加强高层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要提高两国经贸合作质量和水平,拓展人文、科技、信息等领域合作,在联合国、20国集团等多边场合就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形势交换了意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