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86个市县出现旱情 4月下旬旱情有望缓解

2011年04月15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4月15日电 (唐贵江 吴敏平)记者15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去年10月至今广东平均降水量偏少五成,目前广东全省86个市县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粤东等在内的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达25.35万亩,气象部门预计,今年的开汛期大致在4月下旬,开汛期后广东省的干旱情况将趋于缓解。

  广东省气候中心农业气象与生态室主任王春林介绍,现时粤东和珠三角大部分地区旱情较为严重,出现重旱到特旱,其余地区轻旱到中旱。导致目前广东全省干旱情况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广东省降水量偏少,导致部分江河和山塘、小水库蓄水锐减。

  王春林说,去年10月至今,广东省大部分地区降水持续偏少,全省平均降水量仅206.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五成多,是1951年以来同期第2个少雨年。其中降水偏少较严重的是广东东部地区,雨量与常年同期相比偏少六至八成。而从3月21日到4月13日这20几天里头,广东省全省平均降水量仅有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98%,破历史同期最少值记录。

  广东省气象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日,广东省受旱的主要有梅州、清远、韶关、茂名、河源等市局部地区山坡地、“望天田”,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达25.35万亩。王春林表示,由于去年后汛期在确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广东的水库增加了蓄水量,因此目前旱情不算严重,暂时未对春耕用水造成较大的影响。

  由于今年广东开汛期预计比常年有所推迟,预计4月中下旬广东省旱区范围将逐步扩大,旱情继续加重,局部地方会缺水办田,早稻移栽受到影响。气象部门表示,今年开汛期大致在4月下旬到来,此后广东的旱情将趋于缓解。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