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寻道社会创新路径 俞可平认为"社会企业"可担重任

2011年04月15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1世纪社会创新沙龙”系列活动今日首站在北京举行,来自媒体、民间组织、企业和学界的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关于社会创新的话题。

  中新网北京4月15日电 “21世纪社会创新沙龙”系列活动今日首站在北京举行,来自媒体、民间组织、企业和学界的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关于社会创新的话题。中央编译局副局长俞可平认为,社会创新是政府、企业、公民三方面合作的平台,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在社会创新中应承担重要责任。

  本次沙龙由《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中央编译局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21世纪商业评论》主编吴伯凡,中央编译局副局长、比较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俞可平,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NGO研究所所长王名,北京富平学校校长沈东曙,以及其他各行业关注社会创新发展的人士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在会上,各位嘉宾就发表了自己的看法。21世纪商业评论主编吴伯凡认为,社会创新将成为继互联网之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和新潮流,社会创新本质是创造一种新的生产和财富组合,建立一种新的财富放大聚集的方程式,把少量的、比较小的资源和财富带入到这个方程式里头,在方程式的右边得出一个非常大的得数,也就是社会影响。

  随后,俞可平主任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由政府系统、企业家和公民组成的新的社会结构已经形成,社会创新是政府、企业、公民三方面合作的平台,社会组织和社会企业在社会创新中应承担重要责任,新型社会形式在社会创新中具有特殊作用,同时,目前中外社会创新的领域都已日益扩宽及网络化。他认为,“社会企业”是一种以承担社会责任为主要目的,但通过良好商业管理模式、有一定赢利能力的企业。

  在本次21世纪社会创新沙龙上,专家学者共同廓清社会创新在中国的路径。同时邀约商界领袖,共同寻道社会创新的商业路径,并通过可持续发展战略,保持基业长青。他们表示,现代社会,国民经济的增长不再仅仅依靠纯商业机构的盈利,而是体现在越来越多的社会部门如就业、健康、教育、交通等领域。政府、企业和第三部门都可以做社会创新。中国现在正处于改革创新阶段,政府和商业领域无法解决的问题需要卓有成效的经营管理模式去完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