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博鳌论坛花絮:用哪种语言演讲请举手表决

2011年04月16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博鳌4月16日电 (记者 尹海明)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16日中午举行“2011年世界经济展望”午餐会,中国人民银行行行长周小川、中国投资公司董事长楼继伟、东盟秘书长素林、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克罗地亚前总统梅西奇、通用电气副董事长约翰·赖斯等嘉宾与会。在探讨严肃的世界经济发展形势的同时,会场气氛却十分轻松,笑声频出。

  用哪种语言演讲,请举手表决

  在演讲开始前,主持人《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笑着向与会人员咨询:“今天的分论坛有人建议用中文,也有人建议用英文,还有人建议用法语,请大家举手表决!”在一阵笑声中,“中文”胜出。

  轮到拉法兰演讲时,他说,既然主持人定了用中文演讲,那么我就用中文发表演讲。

  就在与会者惊讶之时,拉法兰用中文说“你好!谢谢!算了!”然后用英文说,“我的中文演讲结束了,接下来用法语演讲!”拉法兰的幽默逗乐了所有人。

  站着说还是坐着说

  当天与会的嘉宾们都展现出了幽默的一面。在楼继伟和梅西奇坐着演讲之后,坐在嘉宾中间位置的东盟秘书长素林则选择了站着演讲。“所有的政治人物都应是站着演讲的,所以我站着演讲。”他说。

  当周小川发言时,他也开起了玩笑:“我在想是站着说还是坐着说,我发现在座的政治家都喜欢站着说,我是搞经济的,应该坐着说;坐中间的站着说,我是坐在边上的,还是坐着说。”就在此时,演讲台被工作人员撤走。“现在演讲台也撤走了,我还是坐着说吧。”周小川的话又引来一片笑声。

  “我已经快100岁了,等不及了!”

  嘉宾发言以后的提问环节,一向活跃的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也开始了“表演”。

  拉莫斯从座位上站起来说,“12年前我是一位政治家,所以我也站起来说话。”拉莫斯延续“站着说还是坐着说”的“规则”表示,“但我今天是以一位世界老公民的身份来发言的。”

  拉莫斯说,刚才有演讲嘉宾讲到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发展的作用等话题,“我们应该将更多的资源用在医疗卫生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上。”他说,“我已经快100岁了,等不及了!”

  会场上再次发出一阵欢笑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