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英第四轮防务战略磋商在北京举行

2011年04月17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英第四轮防务战略磋商在北京举行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陶社兰)第四轮中英防务战略磋商17日上午在八一大楼举行,双方就双边关系、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热点问题、各自国防和军队建设情况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

  磋商由解放军副总长马晓天空军上将和英国国防副参谋长尼古拉斯•霍顿上将共同主持。

  马晓天说,近年来,中英两国关系总体保持平稳发展并且势头良好。双方共同致力于建设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高层往来频繁,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成效显著。中方相信,只要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则,不断加强双方相互了解和互信,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再上新台阶。

  马晓天指出,随着两国关系的顺利发展,中英两军关系也得到了不断深化,高层往来频繁,机制化交往进一步完善,专业领域交往积极活跃。中英两军副总长级的防务战略磋商是两军间重要的交流机制,中方对将这一磋商继续下去持积极、坦诚、开放的态度。中方重视发展与英国军队的关系,认为进一步发展两军间友好合作有利于中英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和两军各自建设。

  霍顿说,前几天来到中国后,访问了西安、南京,参观了中国的军校,对中国文化和军队有了一些了解,这有助于我们对中国的发展道路的理解。去年2月,英中在伦敦举行了磋商,取得丰硕成果。希望两军关系在业已建立的信任和友谊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前发展。

  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慈国巍少将和英驻华武官邓肯•弗朗西斯准将等参加了磋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