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10县区遭受冰雹灾害 27万余人受灾

2011年04月17日 16:55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日下午4时至昨日凌晨,我省10个县(区)遭受冰雹灾害,全省受灾人数达27万余人,直接经济损失7554万元。据省气象部门预计,今天白天,我省西南部还将出现雷雨天气,可能夹降冰雹。

  据悉,15日晚19时10分至22时20分之间,我省大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还出现大风冰雹。由于此次对流天气很强,我省兴仁、长顺、普定、独山、惠水、罗甸、普定、安顺西秀区、紫云等10个等县区出现冰雹,部分乡镇房屋、农作物受损,具体受损情况各地正在调查中。

  据我省气象专家介绍,这次降冰雹地区主要集中在我省南部,造成这次冰雹天气的原因很复杂,但我省在春季出现冰雹天气,是比较正常的,从4月15日傍晚开始,我省境内还出现阵阵春雷。雷暴主要集中在六盘水、安顺、贵阳、黔南等市州地的区域之内,共计27个县级气象台站有雷暴记录。

  据贵州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我省西南部还将有雷雨天气,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冰雹。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我省西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中到大雨,雷雨可能夹降冰雹,北部地区小雨转多云,其余地区小雨转阴天;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全省各地晴到多云,中东部地区早晨有雾。贵阳今天白天阵雨转阴天;夜间到周一白天,多云转晴,早晨有雾。

  据悉,本次灾害共造成全省270000余人受灾,受灾农作物12812公顷,倒房132间,房屋受损10065间,共计直接经济损失7554万元。

  灾害发生后,灾区各级党委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往灾害现场,民政部门及时响应,派出救灾工作组,协助地方政府转移安置灾民、调查受灾情况。目前,灾区人心稳定,各项救灾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中。(贵州商报 记者 郑佳佳 张光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