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海上皇宫”沉浮记 省领导批字“先试先行”(3)

2011年04月22日 03:2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深圳“海上皇宫”沉浮记 省领导批字“先试先行”(3)
4月9日,“海上皇宫”正式开始拆除。屋中还摆着硕大浴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拆除后的谜团

  今年3月“海上皇宫”的养殖证被收回,并被政府拆除;为何拆除,龙岗区相关部门拒绝回应 

  今年3月1日,龙岗区政府责成龙岗区农林渔业局,并收回“海上精英”的“养殖登记证”。

  “海上精英”向记者出具两份龙岗区农林渔业局下发的通知,一份是《撤销〈关于申请海上养殖、垂钓等证明的批复〉的通知》,另一份是《关于撤销〈养殖登记证〉的决定》。

  这两份通知与决定中显示,回收的理由是“没有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实际用于养殖的面积比例小,不符合浅海养殖功能区划要求。”

  按规定,“海上精英”使用海域面积为2980平方米,但一度只有100多平方米用来养殖。

  刘雅薇对此表示,“公司对法律法规肯定没有海洋部门了解得那么详细,若告诉我怎么改,我就怎么改,肯定会达到相关部门的要求。”她说,养殖证被收回后,公司一直申请进行整改,但没有得到回应。

  为何突然收回养殖登记证?龙岗区农林渔业局拒绝接受采访。

  “海上皇宫”是否用于经营也存在两种说法。

  广州有媒体报道说,有人称租用“海上皇宫”一天的价格是500美元。

  采访中,郭奎章对此予以否,“海上皇宫”建成后,从未用于经营。

  刘雅薇说,那是因为海上构筑物还没有做完相关的安全测试,抗腐蚀性和抗台风能力还在试验阶段。

  但记者在查阅该公司工商资料时发现,用于经营管理“海上皇宫”的“海上精英”公司,于2009年度已年检。

  据法律人士分析,通过年检,可以间接证明该公司成立以后存在着经营活动。

  记者将工商资料上该公司的编号“44307105079605”,给深圳市国税局一名工作人员,他通过税务部门内部网站查询该公司的纳税记录,显示的是:没有相关信息。

  该工作人员解释称,这说明,要么该号码有误,要么在国税部门没有办理税务登记。

  4月8日,龙岗区农林渔业局开始拆除“海上皇宫”。

  郭奎章认为,“海上皇宫”只是停错了地方,移走就行了,为什么要强行拆除呢?

  随后,“海上精英”将深圳市龙岗区农林渔业局告上了法庭,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撤销于2011年3月1日向原告作出的《撤销〈关于申请海上养殖、垂钓等证明的批复〉的通知》及《关于撤销〈养殖登记证〉的决定》等两个决定。

  根据郭奎章预计,拆除“海上皇宫”的花费需要1000万。这笔拆迁费究竟由谁出?

  4月12日,龙岗区宣传部发布新闻通告中称,“2011年3月,龙岗区海洋局明确告知,如逾期拒不履行,依法拆除费用将由该公司承担。”

  “枪毙我还要我出买子弹的钱吗?”4月13日晚,郭奎章坐在家中对记者说。 

  □本报记者 周亦楣 深圳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