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与马来亚大学师生亲切交流 赠送中文教材

2011年04月27日 20:1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参观了马来亚大学,并与该校师生亲切交流。

  马来亚大学是马来西亚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设有马来西亚高校中最大的中文系和马来西亚首家孔子汉语学院。今天的马来亚大学洋溢着欢乐、友好的气氛。当温家宝步入校园时,身着民族服装的马大师生们夹道欢迎。在学校礼堂,温家宝饶有兴趣地欣赏了学生们表演的民族歌舞。

  随后,温家宝与师生们进行交流。马来亚大学校长高斯介绍了该校办学理念及与中国开展语言文化教学交流的情况。学生代表们畅谈了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体会,并踊跃向温家宝提问。温家宝一一作答。他积极评价马来亚大学秉持“培养研究和创新领导型人才”的宗旨,取得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并积极推动中马青年和文化交流。温家宝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国与国友好交往的重要纽带。两国将签署高等教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将进一步推动两国教育合作。温家宝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科学知识,独立思考,勇于创新,并欢迎他们到中国留学,更多切身了解中国,加强与中国青年的交流,做中马友谊的传承者和促进者。

  同学们对温家宝语重心长的话语报以热烈掌声,表示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中文,更好地了解中国,为中马世代友好贡献力量。

  温家宝还向师生们赠送了中文教材,并栽下了象征希望和友谊的龙脑香树。(记者赵承 朱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