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让教育像骏马 跑在中马两国合作最前面

2011年04月27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4月27日,正在马来西亚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参观马来亚大学并与师生交流。参观结束后,温家宝向该校校长赠送图书。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中新社吉隆坡4月27日电 (记者 赵胜玉 周兆军)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7日在此间与马来亚大学师生座谈,回答马大学生提问时指出,让教育像一匹骏马,跑在中马两国合作的最前面。

  温家宝说,这次访马两国将正式签署双方大学学历、学位互认协定。他说,相互承认学位,不是简单的形式,反映的是对对方文化的尊重、文明的尊重、高等学府的尊重。

  他说,教育是国家之本,百年大计,一个国家只有发达的教育,才可能有发达的经济、进步的社会和人民的幸福。

  他说,国与国之间的交往,教育是最为重要的领域。“这是为什么今天我把第一个项目放在马来亚大学的理由”。

  温家宝表示,加强教育交流,首先是要沟通大学与大学之间的信息。双方教育的合作必须掌握对方的语言,因为语言是了解和学习的重要工具。他说,非常高兴马来亚大学设立中文系并开办孔子学院。中国的大学也要成立马来研究专业。

  据悉,目前在马来西亚的中国留学生达一万余人,赴华留学的马来西亚学生大约3000人。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何国忠说,两国签署学位互认协议后,前来马来西亚和赴华留学生将会成倍增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