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会见马来西亚华人 请老人坐“首长”椅

2011年04月28日 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4月28日电 题:“7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坐下”

  --温家宝总理会见马来西亚华人侧记

  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周兆军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站在麦克风前,对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说:“70岁以上的老人家可以坐下。”当他看着几位老人把仅有的几把椅子坐满后,转身指着他刚刚离开、写着“首长”字条的椅子说:“这还有一张。”

  28日上午,温家宝在他下榻的酒店亲切会见马来西亚华人华侨、在马中资企业人员、中国企业家和使馆工作人员,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温家宝笑称,“今天见到大家,心情不一般”。

  在谈到国内情况时,他说,中国人口多、底子薄,地区、城乡发展不平衡。要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让人民群众没有后顾之忧,让每个中国人都有尊严地生活。要实现人的自由和社会全面发展,必须提倡人的独立思考和创造精神。

  温家宝说,马来西亚是在中国十分困难的时候,在东盟国家中第一个与中国建交;也是马来西亚,20年前把中国引入东盟对话机制,形成了中国日后与东盟建立对话、睦邻友好、经济发展格局。

  他用“人有我恩,永不相忘”来形容马来西亚对中国的帮助。他说,这句话还有后半句,就是“我与人恩,一定相忘”,这是人格,也是国格。

  他高度赞赏马来西亚总理纳吉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他说,这个理念会融合多元文化和多元种族,各族人民团结,共同建设幸福的马来西亚,使马来西亚在2020年实现进入先进国的宏愿。

  会见大约持续近一个小时,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