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孙春兰:福建要用好先行先试 不能守着政策要政策

2011年04月28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4月28日电 (记者 徐德金)28日上午,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召开贯彻落实《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动员大会,省委书记孙春兰要求福建上下切实用好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政策,“不能守着政策要政策”。

  孙春兰曾在多个场合表达上述观点。她今天再次表示,《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对福建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它不仅突显福建在海西区中的主体位置,特别是在对台交流合作方面,福建可以“先行先试”。

  《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海西区要构筑两岸交流合作的前沿平台,其中包括:建设两岸经贸合作的紧密区域、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基地、两岸直接往来的综合枢纽、两岸合作的平潭综合实验区。

  孙春兰说,先行先试包含改革开放之初中央赋予福建“特殊政策、灵活措施”的内容,福建特别要在平潭的开放开发上得到突破,在古雷石化区等特殊区域先行先试,要用好台资项目核准特殊政策。

  孙春兰要求福建各级各部门“不要等”,不要“叶公好龙”。她说,各级各单位都要动起来,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做各级的事,绝不能等待观望,否则将贻误福建良好的发展时机。

  孙春兰说,福建在先行先试上有很大的空间,先走一步,走好了,福建发展将空间无限,活力迸发。她续称,福建不仅在先行先试上有空间,就是与兄弟省市相比,发展上还有很大空间。在区域经济发展中,要不断发挥县域经济的作用;要加强与广东、浙江、江西等周边地区的协作。

  她表示,福建第一季度经济各项指标又好又快,福建目前的增长速度是在好的前提下实现快。在先行先试上,福建还要强化大项目的支撑、带动作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