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今年将研究实施居住证制度

2011年04月30日 03:1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王姝)前年提上日程的居住证,今年将“研究实施居住证制度,提高流动人口服务水平”。

  【低保核查】

  居民家庭经济将联动核定

  昨日,北京市政府下发的《2011年市政府折子工程》。今年,北京市政府共计制定了200项年度任务。对比《2010年市政府折子工程》,今年少了28项。

  虽然少了28项,但今年的《折子工程》,多围绕社会热点和焦点问题。例如物价,《折子工程》言明,“加强生活必需品政府储备,必要时实行价格临时干预”,今年底前,“落实价格补贴政策,健全社会保障待遇相关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冒顶低保,伪造低保身份,此前媒体曾屡次曝光这一问题。《折子工程》透露,今年北京将建立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定的多部门联动机制。

  【通州新城】

  10个市级政府部门主要负责

  “聚焦通州,集中力量,全面启动新城区建设”,继去年之后,今年通州新城建设再次纳入市政府《折子工程》,并明确了由副市长陈刚牵头,市规划委、市住建委等10个市级政府部门主要负责的管理团队。今年,通州新城建设主要集中于配套基础设施,土地入市、地下空间综合开发、立体式绿色交通路网体系等。

  对此,北京市社科院研究员白志刚表示,北京正处于人口控制的关键时期,而将通州等远郊区县,从“睡城”转化为有吸引力的新城,可有效帮助市中心缓解人口压力、交通压力,这应该是北京重视通州新城建设的原因之一。

  【居住证】

  “研究实施居住证制度”

  《折子工程》还显示,“研究实施居住证制度,提高流动人口服务水平”,牵头领导为刘敬民副市长,主要责任单位及负责人:市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滕盛平、市公安局负责人,完成期限:2011年12月底前。

  2010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市参会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北京市正在就实施居住证进行调研,2010年有望形成暂住证改居住证的方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