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今日将迎来五到六级大风 伴有沙尘天气

2011年04月30日 06:2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张静)今天是“五一”长假的第一天,京城天气有些“耍坏”,大风沙尘齐袭北京。市气象台消息称,今天北京将迎来五到六级大风,自西北而来的沙尘和因大风卷起的本地扬沙也会影响本市居民的日常出行。部分市民因天气影响而放弃今天出行。

  北京未躲过西北沙尘影响

  昨天下午,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新疆南部、内蒙古中西部、甘肃河西走廊、青海柴达木盆地、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局地有沙尘暴或强沙尘暴,同时伴有5~7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9级。

  市气象台也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昨夜后半夜至今天白天北京将有五六级大风,短时风力将达七级,并伴有沙尘。

  28日国家气象局召开的“五一”全国天气新闻发布会上,专家表示西北的沙尘将绕过北京,但昨天北京市气象台消息称,北京今天也在沙尘影响范围内。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介绍,今天大风中,由于北京入春后持续干旱少雨,地表土壤干燥,裸露地面多,外来沙尘再加大风扬尘,将导致本市的空气质量有所下降。

  根据市气象台的信息,预计今天的沙尘天气将在晚上10点左右结束。

  京城感冒指数攀升

  孙继松提醒,市民外出游玩时可以戴口罩、纱巾防风防沙,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孙继松表示,“五一”小长假变幻的天气中,京城感冒指数将攀升到5级,即极易感冒,感冒人数将显著增多,大风中一定要注意及时给孩子增加衣服,减少外出。

  此外,由于北风强劲,并且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指数也在升高攀高,加之郊游人数增多,将达到“高度危险”,要注意防火安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