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四月气温波动30余度 高温后将迎雷电风雹

2011年04月30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4月30日电(记者 郭虹)30日,30多摄氏度的连续高温让山城的人们开始了今年热辣的五一假日之旅。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局获悉,虽然重庆四月气温接近常年但波动明显,极端低温天气和极端高温天气相差31.6℃。而明日该市将迎来雷电风雹天气。

  重庆市气象局分析称,4月全市平均气温为17.4℃,与常年同期持平,气温波动明显,前期冷、后期回暖快。4月极端最高气温为27日重庆武隆的36.8℃,极端最低气温为重庆酉阳、城口两地在月初出现的5.2℃天气。

  在4月下旬,重庆天气晴好、气温迅速攀升、高温突出。各地最高气温均超过30℃,其中9站超过35℃;与常年同期相比,重庆武隆出现的最高气温为当地历史同期第一高值。

  这样的高温艳阳天气一直持续到30日,在重庆各大城区,人们已经着上清凉夏衣,各大商场、餐馆和部分公交车已经启用冷气系统,为人们解热。

  而重庆市气象局在30日下午发布消息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5月1日傍晚到2日夜间,重庆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雷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1日夜间到2日白天,中西部中到大雨(20~45毫米),局部暴雨(50~80毫米),东北部及东南部中雨(10~25毫米);雷雨时伴有阵性大风、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预测,5月1至3日,重庆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9℃。气象局表示,重庆从气象意义上说要到6月才入夏,人们在五月仍能再山城享受到和煦的阳光和温暖的春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