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旧宫拆除8千平米违建 居民吁抵制非法经营

2011年05月01日 06:2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5日凌晨,大兴区旧宫镇南小街一村民出租房内发生重大火灾,夺走18个鲜活的生命。血淋淋的事实让当地村民对事故教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昨日,记者走访大兴区旧宫镇南街村,当地村民表示,坚决拥护市委市政府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同时自身要提高安全意识,不要让灾难重现。

  旧宫镇南街一村村民任广振在当地生活了50年,发生在身边的火灾让他心有余悸。“活生生的人,死的死伤的伤,我们非常震惊。”提起非法经营的小作坊、加工厂,任广振苦不堪言,“他们没黑天没白天地干活儿,后半夜下班大声喧哗,干扰附近居民休息。我打内心希望根除这些私搭乱建。”他说,“以往有的邻居为挣俩儿钱,将房屋私自出租,火灾使大家痛定思痛,意识到非法经营的安全隐患和危害,纷纷开始退租、清理出租房。”

  “不能光要钱不要命”,南街三村村民马鹏红建议村民不要私自出租房屋给非法经营的小作坊。南街三村村民赵继忠说,火灾造成重大伤亡,给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损失。“违法建设是万恶之源,非法经营害人害己。什么时候违法建设除掉了,什么时候安全隐患就除掉了。我们村民有责任有义务配合拆除违法建设,为南街村的发展和稳定出力。

  大兴区旧宫镇副镇长张庆九说,惨痛的教训一定要牢记。目前旧宫镇已经建立了600人的联合执法队,大力排查安全隐患,在一周内拆除了800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47家无照作坊。在建的“半截子”违法建设已经全部停工。张庆九表示,村民应该改变以房租为收入的经济来源。旧宫镇准备入户了解村民的就业意向,免费培训,积极帮助村民就业。

  ■新闻链接

  昌平拆除百亩违建厂房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下午,昌平区沙河镇北二村一处占地近百亩的违建厂房被依法拆除。据昌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正对各村镇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违章建设,将依法予以整治。

  昨天下午,一台大型挖掘机开进了昌平沙河镇北二村。一处占地近百亩的违建厂房已经围起了警戒线,一声令下,挖掘机瞬间将一座彩钢板搭起的厂房夷平。据介绍,违章建设占地98亩,承包人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便开始建设,致使近50亩土地耕作层被破坏,难以恢复。而且厂房主要结构为彩钢板,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目前承包人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记者 张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