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部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地方法规在厦门实施

2011年05月01日 10: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5月1日起,《厦门经济特区公共资源市场配置监管条例》正式实施,这是中国首次以地方法规形式规范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工作。

  《厦门经济特区公共资源市场配置监管条例》规定,公共资源市场配置实行目录管理,列入配置目录的公共资源应当采取市场配置方式进行配置。市场配置方式包括招标、拍卖、挂牌或者其他公平竞争方式。公共资源市场配置应当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利民和诚信原则,应当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兼顾经济效益,不得降低政府公共服务水平,不得损害公共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依照该《条例》,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实行市场配置的公共资源应当列入配置目录。法律、法规、规章没有规定应当实行市场配置的公共资源,应由市资源配置监管部门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组织评估、论证或听证后,可以根据厦门市实际需要列入配置目录。

  厦门市公共资源配置市场化改革自2005年在全市正式启动以来,共推进了70多项改革。目前厦门市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已经从土地矿产、政府采购、建筑工程、户外广告等重点监管领域,逐步拓展到公共房产、公共设施和公共服务领域。(记者项开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