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巴红其拉甫口岸1日如期开关

2011年05月01日 15: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日,位于新疆帕米尔高原的季节性口岸——红其拉甫口岸如期开放。

  1日开关前,驻红其拉甫口岸的边防检查、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已经对口岸通关设施进行检查,为出入境客商营造了良好的通关环境。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了解到,虽然巴基斯坦因地震形成的堰塞湖仍影响中巴公路部分路段通行,但活跃的中巴贸易仍然持续不断。中巴红其拉甫口岸的如期开关,有助于中巴间陆路货物的进出口贸易。

  乌鲁木齐海关所属的喀什海关关长孟卫平告诉记者,目前抵运红其拉甫口岸的物资主要是建筑材料、水泥、钢筋和工程车辆,这些物资将用于中巴公路巴基斯坦境内道路的修复。

  红其拉甫口岸位于新疆南部的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西郊,海拔3200米,与巴基斯坦苏斯特口岸毗邻,1982年正式对巴开放。

  由于气候恶劣,红其拉甫口岸只每年5月1日至12月31日对外开放。在此期间,来自巴基斯坦、阿富汗、美国、日本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通过红其拉甫口岸前来中国进行边贸交易和旅游观光活动。红其拉甫口岸也因此成为中国与西亚、南亚以及欧洲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

  中巴边境红其拉甫口岸是国家一类口岸,作为新疆对外开放最早的口岸,红其拉甫口岸成为连接西亚、中亚的桥头堡。作为季节性口岸,根据中巴两国政府协议,口岸每年12月31日至次年4月30日处于冬季闭关期,仅允许中巴两国间国际邮包、政府官员和援外物资正常通行。 (记者李晓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