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鸡西市“矿难瞒报”传言确为事实引网友热议

2011年05月02日 12: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黑龙江联合调查组昨天(1日)证实,4月26日发生在鸡西市的“矿难瞒报”传言确为事实,矿主初步交代有9人遇难。事件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

  4月26日傍晚,有群众举报,一个名为“暴发井”的煤矿发生爆炸,约有10人遇难。新华社记者随即对事件进行了跟踪采访。附近居民以及部分矿工也向记者证实,“暴发井”煤矿确实发生过爆炸。有家属证明有矿工死于矿难并出具了火化证明,不过火化证明上的死因却写的是“心脏病”,并印有“鸡西市公安局滴道区分局刑事科学技术大队”的印章。而滴道区副区长韩树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接到媒体的消息后,区里组成了13个小组检查煤矿,没发现发生矿难的迹象。此外,滴道区安全生产监督和煤炭管理局的负责人也曾表示没有发生过矿难。4月30号下午,黑龙江省有关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驻鸡西市。经过连夜工作,矿主初步交代发生了矿难的事实,并交代有9人遇难。矿难刚刚被证实,有关部门的调查也将进一步深入。

  这则新闻今天引起了网友的强烈关注。在网易上有五千多名网友参与了话题讨论。不少网友都提出了同样的疑问,为什么鸡西市和滴道区的调查组经过4天的调查都没有结果,而省联合调查组却能一夜破案?有网友发现,新闻中曾写道,记者在鸡西市采访,滴道区有关人员不止一次提醒记者:“今年是地方政府换届年,出了事故不好办,请你关照一下。”有网友说,在一些事故瞒报中,部分地方官员基于政绩、年终考核、个人升迁等因素考虑,害怕被问责、受处分,往往包庇、甚至参与瞒报。在鸡西的这场旷南中,是不是矿主用金钱换取了上边的权力,摆平了矿难?如果没有相关“群众”的爆料,是不是真的就瞒过去了?为什么对死于矿难的工人下发的是“心脏病”的死亡证明。除了证实矿难确实存在之外,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追问。(编辑韦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