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降雨继续加强 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可能性增大

2011年05月02日 22: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日,湖南省会长沙狂风大作,大雨滂沱,气温骤降。记者从湖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3日湖南南部会出现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土壤含水量已达饱和,当地需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此次过程湘中以南有持续性较强降水发生,局地出现了暴雨,土壤含水量达到饱和,发生山洪地质灾害可能性增大,各地及有关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区城镇、学校、医院以及重要工程设施、露采矿山的监测防范,特别要重视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防御。

  2日,除了湘东南部,湖南大片地区都出现了降水,局地降大雨,1日8时至2日8时,邵阳洞口县降水达43.9毫米,成为昨日湖南省内雨量最多的地区。多地雨雾交织,湘西吉首、花垣一带频繁出现雷电、雷雨天气,最高气温从“五一”前近30摄氏度降到了16摄氏度左右。

  湖南省气象台专家叶成志预计,3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邵阳、衡阳、永州、郴州和株洲、怀化南部局部大到暴雨,雷雨时局地短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17—19摄氏度,最低气温14—16摄氏度。4日,全省自北向南天气转好,湘南仍有降水发生,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4日清晨湖南西部山区有大雾,驾车出行者须谨慎。(记者周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