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乌鲁木齐严治机关“慵懒散” 2人免职6人被告诫

2011年05月03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5月3日电(朱景朝)记者3日从乌鲁木齐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乌鲁木齐自3月开展机关效能督察以来67名工作人员受到处理,其中2人被免职,6人被告诫。

  据了解,从3月下旬开始,乌鲁木齐市效能办、纠风办组织由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纪委监察局、市委政法委、市直机关工委、市级特邀监察员、新闻媒体组成的五个检查组,对乌鲁木齐市408个机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明察暗访,重点检查了213个直接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窗口单位。

  乌鲁木齐市纠风办、市效能办负责人陈敬勇告诉记者,多数单位做的是比较好的,对作风建设抓的很紧,但是,存在部分人员上班工作不在状态,甚至个别领导上班时候打游戏,看与工作无关的网站,有的擅离工作岗位。有的无所事事,人在岗,精神不在状态。

  陈敬勇说,乌鲁木齐市效能办已下发《处理建议书》,对39个有问题的单位提出了整改要求,对67名工作人员做出了处理,其中免职2人,告诫6人,通报批评并作出书面检查的有58人,退回借调人员1人。

  乌鲁木齐市效能监察室工作人员说,机关效能督查工作还会继续开展,并要求乌鲁木齐市七区一县党政一把手、55个政府组成部门以及部分党群部门的一把手,在媒体公开所属部门行风效能建设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的目标和时间,让群众监督。

  据了解,2011年2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对不作为的6名厅局里的处级干部作了调整和处理;新疆又将2011年定为效能建设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