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3万亩“爱情树”揭面纱 汶川美景震后迎中外游客

2011年05月03日 14: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汶川5月3日电(姚晓熙 刘贤)茶马古道、转经塔,藏宝洞、古碉和浪桥,还有超过3万亩的天然珙桐林……5月1日至7日,“5.12”特大地震重灾区汶川县又迎来一个旅游节庆——中国•汶川•三江首届珙桐文化旅游节。

  4月中旬,珙桐花开,如白鸽展翅,其华灼灼。它被誉为“中国鸽子花”,又因为象征忠贞的爱情而被当地人称为“爱情树”。珙桐文化旅游节是继今年4月19日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后,汶川举办的又一个旅游节。

  雾气迷蒙如仙境的明月湖、古朴的水车、别具一格的藏家风情园……进入汶川县三江镇,遍处难寻地震痕迹,入目即是如画美景。此外,原生态的野生菌系列小炒,藏味浓厚的酸菜面块、人参果饭,羌味地道的农家老腊肉,以及藏羌风情篝火烤全羊晚会更让人对当地浓郁的民族风情流连忘返。

  据悉,三江生态旅游景区是汶川县开发最早的省级风景名胜区,也是四川灾后重建中首个创建而成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特大地震致使该县6镇7乡118个村全部受灾。重建三年来,汶川县全力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以旅游实现振兴。

  如今,汶川旅游以震中映秀为核心,形成了汶川北威绵羌文化旅游圈和汶川南漩映生态景观旅游圈。此外,以“观田园风光、赏藏羌风情、品农家风味”为目标建设的美丽村寨也随之完善。

  今年4月19日到4月20日,来自五大洲6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境外旅游业界人士到汶川水磨镇参加中国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世界三大旅游组织WTO(世界旅游组织)、WTTC(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和PATA(亚太旅游协会)的巨头们对中国四川的灾后重建表达了由衷的赞叹和钦佩。世界旅游旅行业理事会副主席鲍姆•加藤连声称赞:“Very beautiful!Very beautiful……!”

  据悉,2010年,汶川县接待游客133万人次,同比增长54.9%;实现旅游收入6.18亿元,同比增长204.4 %。

  汶川县旅游局局长王旭英说,仅仅三年时间内,汶川已经成功创建汶川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汶川三江生态旅游景区、联合国灾后重建最佳范例汶川水磨古镇、世界温情小镇汶川映秀5.12纪念地、华夏始祖大禹文化旅游区等七大景区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下一步还将申报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和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