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赴东帝汶维和警队将出征 老队员感慨责任重

2011年05月03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5月3日电(记者 张羽)淡蓝色贝雷帽、鲜艳的五星红旗、全新的维和警察臂章……3日下午,福建赴东帝汶维和警队在福州举行出征仪式,23名维和警察换上新装,在红旗前庄严宣誓。

  这是福建首次单独组建维和警队赴东帝汶执行任务。不过,对于34岁、来自厦门市公安局的蔡东庆来说,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赴东帝汶执行维和任务了。

  “相对于其他队员,少了些激动,感受到更多的是责任。”作为队伍中唯一一位参加过维和任务的“老队员”,蔡东庆在2007年经过全国选拔,成为中国第十一批赴东帝汶维和警队的一员。他表示,希望以此次维和警队副队长的新身份,用自己的亲身经验,给年轻队员树立榜样。

  即将再度与家人分别,让蔡东庆倍感不舍。尽管如此,他还是毅然选择了再度远赴千里之外的异国他乡参加维和工作。“我热爱维和事业,在东帝汶可以帮助当地的人民重建家园,还可以与外国同行切磋交流,这都深深地吸引着我。”蔡东庆如是说。

  此次出征,福建维和警队将轮换由山东省公安机关组建的第15支维和警队,其主要工作包括会同来自30余个国家的维和警察,与东帝汶国家警察一起开展巡逻、刑事侦查、治安管理、社区警务等工作,培训东帝汶国家警察的警务技能,指导和监督东帝汶国家警察执法执勤,为期一年。由于2012年东帝汶将举行第三次总统选举,福建维和警察的另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协助东帝汶政府和联合国驻东帝汶综合特派团开展明年大选的有关组织工作,为选举的顺利进行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福建赴东帝汶维和警队队长陈枫介绍说,此次维和警队由23名队员组成,分别来自指挥、情报、刑侦、禁毒和基层派出所等警种和部门。去年9月,福建省公安厅通过资格审查和初步筛选,确定58名初选人员。通过为期2个月的封闭式训练以及联合国考官严格、苛刻的甄选,最终23名队员获得联合国总部和公安部的任命,成为第十六支赴东帝汶维和警队队员,代表中国赴东帝汶执行维和任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