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建立省政府领导领衔督办提案制度

2011年05月04日 15:51 来源:贵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21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11年省政府领导领衔督办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首次建立并实行省长、副省长领衔督办提案制度。

  据悉,在今年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中共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主基调及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深入开展调研、积极议政建言,共向省政府提出提案678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2011年3月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赵克志主持召开省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强调指出,办理政协提案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内容,是政府接受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是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渠道。在会上,他亲自向政府有关部门交办政协提案,要求省政府各部门和各有关方面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以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严格的要求,切实做好提案办理工作。

  为充分发挥重点提案的典型带动作用,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经省政府研究决定,建立省长、副省长领衔督办提案制度,明确将10件省政协提案作为省政府领导领衔督办提案,由省长、副省长亲自领衔督办。其中省长赵克志领衔督办农工党贵州省委提出的提案《关于推进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施,有效改善看病贵问题的建议》,8位副省长分别领衔督办1-2件省政协提案,涉及优化投资环境、加快旅游业发展、加强农田水利建设、大力兴建公租房、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等关系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重点、热点问题。同时,对每一件省政府领导领衔督办提案,都明确了相关承办部门和单位,要求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并认真分析省政府领导领衔督办提案的内容,抓紧研究和制订办理工作方案,明确办理责任、工作措施和时间安排。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广泛听取委员、督办领导对办理工作的意见,采取现场办理、重点走访、召开协商座谈会等方式进行办理。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办理工作,使每一件提案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对贵州省政府建立并实行省长、副省长领衔督办提案制度,4月28日,省政协王正福主席、陈海峰副主席分别作出批示,指出省政府领导领衔督办省政协提案,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对政协提案办理的高度重视和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要求省政协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要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有关工作。(记者 李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